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关于印发《致公党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日期:2018-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各总支、支部:

    现将《致公党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

    附件:致公党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2018年1月26日

                                                                                                                                

附件

致公党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

(2018年1月26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市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按照致公党中央、省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南京实际,提出如下贯彻实施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和坚定地接受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突出重点、区分层次,争取做到全员覆盖。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学习交流宣讲,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各基层组织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的总结推进工作,制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方案,通过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学习交流会、上党课、办培训班等方式,组织基层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利用党内各级刊物、网站、微信群等宣传阵地,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内理论骨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开展思想教育宣传;支持各基层组织开展书画展、图片展、报告会、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激发全市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思想政治共识

    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已经进入总结成效、巩固成果阶段。我市各级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化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认识,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全市各级组织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致公党党史和致公党党章等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坚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要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座谈、基层走访等形式,准确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切实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向每一位党员讲全面、说明白,让广大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着力发挥“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到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履职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立足南京发展实际,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深入开展服务归国创新创业人才的“引凤工程”,最大限度地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把各方面力量、各方面人才引导到协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中来,以奋发有为姿态开启新时代“侨海报国”新征程。

    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我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加强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制度建设,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大力推进“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加强高素质的干部和骨干队伍建设,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加快推进“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新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