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赴贵州正安、湄潭考察调研产业帮扶项目情况
日期:2018-08-10 来源:薛雨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致公党中央、江苏省委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部署,8月4—7号,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率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党员企业家徐厚军、毛霖、吴秉程、李红梅等一行赴贵州遵义正安、湄潭两县考察调研南京市致公党员产业帮扶项目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贵州天楼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线

    2016年12月,致公党员、江苏惠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厚军在正安县投资天楼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以当地气候适宜、水土无污染的有利条件,从事野木瓜和黑莓的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以及饮料、食品和冻干片等的加工工艺,并就在现有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速将产品推向市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考察遵义茶叶交易中心

    在湄潭县,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致公党党员毛霖企业——南京新立讯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承建项目——遵义茶叶交易中心,这是贵州省政府、商务厅批复的首个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结合互联网+,形成网上交易、线上支付、物流管理、行情分析、品质朔源等功能为一体的“茶易通在线电子交易平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四万亩的中国茶海,听取了湄潭县相关领导对遵义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如何“走出去”的困境所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一园三中心+”的发展规划,调研组专家们也就茶叶深加工、扩大宣传影响力、做出品牌、做大做强,通过建立健全茶产业完整生态链,实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等内容纷纷“支招”。

参加调研人员合影

    胡主委肯定了南京市致公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在座谈会上强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是新时代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信任,同时也是交给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一项新任务,希望各位党员企业家、党内各行各业的专家能发挥优势,把握机会,找准切入点,认真按照致公党中央及省委会的工作部署,不断寻求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帮扶项目,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