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领导参加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7-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31日至11月1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在四川遂宁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开展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会议。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参加会议。

    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两年来,致公党中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贫困地区一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四川省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下,各项体制机制运转顺畅,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吃透中央文件精神,准确领悟中央意图,从政治全局的角度去理解和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二是搭建工作平台,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充分调动各领域党员专家积极性,发挥“侨”“海”特色,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专业性。曹鸿鸣还为参加会议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印发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建立全党参与定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协调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等12个省级组织对口四川凉山等12个地市(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通报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负责同志分别做了《我国脱贫攻坚政策的形势与措施》和《社会服务工作向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的报告。

    会议期间,陈玄副主委围绕《致公党中央开展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同与会人员展开分组讨论,并与四川省泸州市委会进行对接。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遂宁市农业产业开发、农村旅游开发助推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

    李万通在闭幕会上作总结发言:一是进一步从政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二是各省级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做好相关调研;三是发挥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四是积极做好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工作,客观反映问题,呼吁解决问题;五是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的材料报送和成果宣传工作。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各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的领导和有关同志,致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部分成员,以及四川有关地市(州)统战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