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无标题文档
2019“引凤工程”海归高端人才专场活动暨“筑梦金陵 致公凤巢”揭牌仪式在宁举办
日期:2019-11-21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0日,由致公党南京市委、中共溧水区委、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溧水区委统战部、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指导的2019“引凤工程”海归高端人才专场活动暨“筑梦金陵 致公凤巢”揭牌仪式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孙绿叶,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中共溧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蕴,中共溧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克全,溧水区政府副区长陈霞、张德才等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0余位海外归国高端人才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

 

    陈玄副主委向来宾介绍了致公党“引凤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本次“引凤工程”海归高端人才专场活动举办和“致公凤巢”、溧水区“致公之家”在溧水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引凤工程”以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为服务对象,促进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兼顾联谊服务为宗旨,溧水区是南京南部的活力新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溧水“开放”名片正成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优势,越来越多的留学归国人才选择溧水创新创业,“引凤工程”走进溧水成立“致公凤巢”,为加强组织建设在溧水成立“致公之家”,恰逢其时,将为溧水进一步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服务落地海外留学人员和开展对接交流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溧水区政府副区长陈霞对致公党“引凤工程”选择溧水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从城市环境、产业基础、创新创业载体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作溧水区推介,并希望各位海外归国的高层次人才选择溧水创新创业。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会议

   活动中,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孙绿叶和中共溧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蕴为“致公凤巢”揭牌。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和中共溧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克全为溧水区“致公之家”揭牌。

    仪式上,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孙绿叶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分别讲话祝贺。

    孙绿叶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致公党南京市委连续十年承办“引凤工程”活动,先后吸引500多名海外高端留学人员考察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促成了一批博士、高端科技人才落户南京,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汇集了智慧、贡献了力量。希望致公党南京市委和溧水区利用好“致公凤巢”和“致公之家”平台,努力打造好服务海外人才的工作基地,切实增强海外人才对南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撑。

    胡勤刚主委在讲话中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致公党南京市委向出席活动的留学归国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致公凤巢”和溧水区“致公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帮助和支持的各单位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十分重视人才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部署和中共南京市委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聚焦创新的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坚持战略引领,强化改革动力,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志在用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热忱吸引海内外人才融入南京,让南京成为各方人才的创业之地,圆梦之城。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祖国作贡献有机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理想与价值的同时,以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大潮,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力量在南京这片大地上迸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组织了海外高端人才参观考察了溧水区人才公寓、高新区展示馆等,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 

 

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德才主持溧水专场活动

    在随后的专场活动中,溧水区还针对服务涉侨企业、海归人才开展海创园政策和金融政策解读;中国银行溧水支行、江苏银行溧水支行负责人对服务中小企业的定制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4名海外归国创业人才项目进行路演,并与投资基金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团结凝聚本党留学回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在专场活动的同时,市委会召开了致公党南京市委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王韬任留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

    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花贵侃,溧水区综合支部主委裘武,留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韬和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溧水区综合支部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