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2017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7-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

  致公党南京市委是一级预算全额拨款单位,单位性质为民主党派机关,内设机构一办公室。截止2016年11月24日,主委1人,副主委3人,市委委员15人。

  (二)编制现状

      1、人员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机关在职人员编制数8人,截止2016年10月底实有在职7人(含行政附属人员1人),离退休4人。

      2、车辆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车辆数编制数2辆,实有数1辆。


    (三)部门主要职责


  围绕国家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侨海特色,促进与海内外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开展帮扶工作,服务社会。加强团结广大致公党员,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四)2017年部门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致公中央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改革深水区、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对外交流力度,办好引凤工程等重点交流项目,进一步拓展与海内外侨胞的联系。 参与致公中央贵州毕节试验区、致酉工程帮扶点建设。

  致公党南京市委在2017年经费预算中,从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能,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同时结合2017年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在单位财力范围内科学安排预算,从紧编制预算,本着厉行节约,实事求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原则预算经费。

  二、部门预算表

2017年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金额 功能分类 预算金额 经济分类 预算金额
一、财政补助收入 234.9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 195.02  一、基本支出 169.90 
二、事业收入        二、外交支出(202)          1、工资福利支出 95.23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203)          2、商品和服务支出  27.05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204)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9.92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五、教育支出(205)          4、不可预见费 7.70 
六、其他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206)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 1.83  二、项目支出 65.00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           1、一般性项目 65.00 
              十、节能环保支出(211)           2、资本性项目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212)           3、其他项目       
              十二、农林水支出(2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2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                     
          十六、金融支出(217)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20)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221) 38.05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22)                     
          二十、国债还本付息支出(228)                     
          二十一、其他支出(229)                     
本年收入合计 234.90  本年支出合计 234.90  本年支出合计 234.90 
七、事业单位动用以前年度基金安排                                   
收入类总计 234.90  支出类总计 234.90  支出类总计 234.90 


2017年市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合计 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事业单位动用以前年度基金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合计        234.90  234.90  234.90                                                  
153 南京市致公党 234.90  234.90  234.90                                                  


2017年市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234.90  169.90  65.00 
153 南京市致公党 234.90  169.90  65.00 


2017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金额 经济分类 预算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234.90  一、基本支出 169.9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项目支出 65.00 
                   
                   
收入合计 234.90  支出合计 234.90 


2017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234.90 
南京市致公党                     234.90 
     201 28 01 行政运行 130.02 
     201 28 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00 
     201 28 04 参政议政 20.00 
     201 28 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40.00 
     208 05 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83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1.71 
     221 02 02 提租补贴 18.09 
     221 02 03 购房补贴 8.23 


2017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基本支出
小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不可预见费
合计 169.90  95.23  27.05  39.92  7.70 
南京市致公党 169.90  95.23  27.05  39.92  7.70 


2017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数
合计                     0.00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预算


2017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
合计                     234.90 
南京市致公党                     234.90 
     201 28 01 行政运行 130.02 
     201 28 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00 
     201 28 04 参政议政 20.00 
     201 28 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40.00 
     208 05 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83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1.71 
     221 02 02 提租补贴 18.09 
     221 02 03 购房补贴 8.24 


2017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合计       169.9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95.23 
  30101   基本工资 21.41 
  30102   津贴补贴 44.55 
  30103   奖金 8.58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0.6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7.05 
  30201   办公费 2.57 
  30202   印刷费 0.77 
  30205   水费 0.21 
  30206   电费 2.80 
  30207   邮电费 1.75 
  30211   差旅费 4.20 
  30213   维修(护)费 1.19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1.54 
  30216   培训费 0.56 
  30217   公务接待费 0.84 
  30218   专用材料费 0.60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0.91 
  30229   福利费 0.5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56 
  30240   党建活动经费 0.12 
  30299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0.9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9.92 
  30302   退休费 1.66 
  30309   奖励金 0.22 
  30311   住房公积金 11.71 
  30312   提租补贴 18.09 
  30313   购房补贴 8.24 
399 其他支出 7.70 
  39999   其他支出 7.70 


2017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合计      24.45 
30201 办公费 2.57 
30202 印刷费 0.77 
30205 水费 0.21 
30206 电费 2.80 
30207 邮电费 1.75 
30211 差旅费 4.20 
30213 维修(护)费 1.19 
30215 会议费 1.54 
30218 专用材料费 0.60 
30229 福利费 0.5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56 
30299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0.74 
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市级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合计    
 0.00 7.56
    0 7.56 0.84  1.54
0.56 
153 南京市致公党
0.00 7.56      0 7.56 0.84  1.54 0.56


2017年市级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专项名称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0.80 
三、服务C             0.80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0.80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三、致公党南京市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支基本情况

1、预算收支基本情况

(1)致公党南京市委没有非税收入。

(2)致公党南京市委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2017年预算收入234.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1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的增加。

(3)预算支出情况。

总支出:234.9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5.02元,其中行政运行130.02万元,一般行政事务管理5万元,参政议政20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事务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83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1.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05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1.71万元,提租补贴18.09万元,购房补贴8.25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169.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7.05万元,用于维护机关日常办公所需各项办公经费;工资福利支出95.23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92万元,用于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改革性支出以及离退休人员福利费、活动费等;不可预见支出7.7万元,用于绩效工资调节金。项目支出65万元,其中其中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经费20万元,用于市委会主课题、专委会课题等调研经费支出;南京致公杂志及网站等渠道的宣传费用支出;对外联络费用12万元,用于发挥党派“侨海”特色,与海外留学人员加强联系,引进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海报国”作用的相关支出;民主党派基层活动经费8万元,用于党派基层组织自主开展各类活动支出;组织发展经费20万元,用于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费用支出;党建经费5万元,用于基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补助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总计为24.46万元。包括办公费2.57万元、印刷费0.77万元、办公水电费3.01万元、邮电费1.75万元、差旅费4.2万元、维修(护)费1.19万元、会议费1.54万元、专用材料费0.6万元、福利费0.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74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各类支出预算与上年基本持平。

3、“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合计8.4万元,会议费1.54万元,培训费0.56万元,会议及培训费比上年减少17.9万元,是因为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会议及培训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基层活动费用包含了基层组织会议及培训费。  

1)因公出国(境)经费

  由部门预算单位根据近三年(2013-2015年)因公出国(境)经费的决算平均数编入部门预算,导入预算执行系统后作为待分指标。在年度执行中市财政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国任务审批结果下达使用。本单位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

  (2)公务接待经费

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预算2.84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费

本单位2017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预算3.6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后,单位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由2台变为1台。

  (5)会议费

  会议费是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会议费预算1.5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减少18.46万元,减少92.3%,主要是因为更加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会议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基层活动费用包含了基层组织会议费。  

6)培训费

  培训费反映各类培训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培训费预算是0.56万元。 比去年减少4.44万元,减少88.8%,主要原因是更加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培训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基层活动费用包含了基层组织培训费。 

  (二)2017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项目预算经费65万元,其中:

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经费20万元。参政议政是党派履职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体现党派能力作用的衡量标准之一。该项经费主要用于市委会主课题、专委会课题等调研经费支出、南京致公杂志及网站等渠道的宣传费用支出等。办公费3万元以及委托业务费2万元,主要用于党内外专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撰写调研报告及提案建议等稿费支出;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相关规定接待外省、市兄弟市委会来宁开展调研座谈等支出;租赁费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阶段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场地及投影器材等设备租借费用支出;差旅费6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组织党内外专家围绕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立项课题及市政协主要领导督办提案开展调研费用支出;印刷费3万元,主要用于各类参政议政推进会材料及汇编整理费用支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奖励。

对外联络费用12万元。致公党是“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该项费用主要用于本党发挥自身特色,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与海外留学人员加强联系,引进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海报国”作用的相关支出。差旅费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本党特色品牌工程“引凤工程”所支出的费用(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南京站活动,连续八年举办,共吸引2000位海外留学生报名参与,459位高端留学人员回国参加活动,成功引进157位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就业,其中67位落户南京,助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租赁费2万元,主要用于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会议场地及设备租用费用支出;办公费2万元,主要用于与海内外友好华人侨团及社会团体沟通交流费用支出;印刷费4万元,主要用于南京引才政策等宣传资料的设计制作费用支出等。

民主党派基层活动经费8万元。基层组织是党派开展党务工作的重要支撑,该项目主要用于党派基层组织自主开展各类活动支出。租赁费2万元,主要用于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场地租用费用支出;差旅费主要用于与兄弟城市基层组织开展结对交流共建工作费用支出;邮电费1万元,主要用于邮寄杂志、宣传材料、重要文件等费用支出;印刷费1万元,主要用于重要文件及学习材料的排版印刷等支出;办公费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支部正常开展活动的办公用品、横幅、易拉宝等费用支出。

组织发展经费20万元。该项目用于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费用支出。委托业务费6万元及办公费2万元,主要用于党员资料库重新整理建设以及市委会网站改版费用;差旅费8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骨干党员学习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班以及新党员学习班的费用支出;印刷费4万元,主要用于南京致公杂志的排版印刷费用。

党建经费5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基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补助经费。租赁费2万元,主要用于各基层“党派之家”建设费用支出;差旅费2万元,主要用于郊县开展活动补助费用支出等;办公费用1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党建学习材料订阅等。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不可预见费。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时间为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