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接待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等房地产调研组一行
日期:2017-04-28 来源:潘庆月、王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26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房地产调研组一行18人赴南京开展房地产问题调研,研究探讨符合中国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不合理的房地产泡沫,又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实现楼市调控真正回归到房地产作为人们生活必需品的本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米其智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公司和仙林大学城考察。本党党员、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公司企业管理处常务副总经理、销售中心总监王月琴介绍了金陵饭店集团的天泉湖项目,以涵盖高科技和智慧社区为理念的养生养老地产。

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青杰和本党栖霞支部主委、栖霞区政协副主席、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计划财务处处长严进介绍了仙林大学城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并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茂和南大科学园。

是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就房地产问题召开了座谈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地税局、银监局、发改委、财政厅、南京市土地市场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南京市党员、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经理王缨参加了座谈。她认为南京房地产各项调控措施是精准、有效、及时的。南京“双限”土拍政策,对防止产生新的高价地,控制地价过快上涨,稳定市场预期起到了积极作用。金融贷款和税收政策,既体现了管理层对刚需和改善客户的保护,又通过提高贷款成本抑制了投资需求,促进了市场的降温。

曹鸿鸣副主席指出,房地产行业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国家实施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大中城市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涨幅有所控制,调控政策初见成效。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他提出了六点想法:第一,要紧密把握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第二,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协同作用;第三,要坚持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系统工程”;第四,要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根据城市不同情况和特点精准制定政策;第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第六,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加强政策引导和制度安排。

在宁期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还召集省委会、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对十五大报告起草的意见建议。市委会主委胡勤刚,专职副主委陈玄,兼职副主委梁洁和黄南参加了座谈,对起草十五大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