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3-12-26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25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内涵深邃、逻辑严密、全面系统,涉及到机关建设的方方面面,对机关各部门和每一个机关干部开展工作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恩迪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蒋作君主席多次指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最大的政治。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清醒,以理论上的坚定筑牢政治上的坚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永续发展的高度来看待机关工作。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维护机关形象。要自觉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向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始终在一言一行上展现机关干部风貌、维护政治机关形象。要积极倡导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不越底线红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强化履职成效。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十六届二中全会报告精神,切实抓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办公厅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当好本党中央的“前哨”和“后院”,为机关干部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组织部要切实担负深化“人才兴党”战略的重要使命,推进以章治党,抓好组织建设和内部监督。宣传部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全党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效能。联络部要广泛凝聚侨海力量,拓展台港澳工作,提升对外联络品牌活动影响力,积极服务国家大局和公共外交。参政议政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社会服务部要着力汇聚全党力量开展好定点帮扶,多做有特色、可持续、管长远的工作,扩大社会服务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卢国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学习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祁亮,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