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奥地利英国
日期:2023-10-25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0月14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奥地利、英国。

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分别与旅居维也纳、萨尔茨堡两地的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访问了华文媒体《欧洲时报》办公室,并出席了由奥地利华人总会、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奥地利浙江商会等侨团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在交流中,张恩迪充分肯定广大旅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团结协作,融入当地,为推动中奥友谊和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身事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住在国与中国友好往来。代表团还与旅奥博士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

张恩迪在奥地利侨界联合欢迎晚宴上致辞

代表团访问《欧洲时报》办公室

代表团访问奥地利华人总会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剑桥大学,与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国王学院人类学教授艾伦·麦克法兰,建筑系副主任、马丁建筑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金鹰博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恩迪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致公党以及致公党作为民主党派参与公共外交、推动中外友好往来的情况。麦克法兰院士介绍了国王学院对华合作历史,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人文交流。代表团在利物浦拜访了英国致公总堂,并参加了致公总堂主办的座谈交流活动。张恩迪表示,中国致公党同英国致公总堂具有历史渊源和天然联系,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互动,中国致公党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加强与包括洪门在内的广大旅英侨胞的联系,共同助力国家发展和中英民间交流。代表团在伦敦、贝尔法斯特等地分别与英国中华总商会、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等侨团以及北爱尔兰地区侨社代表进行了座谈,广泛了解侨情和侨胞关注的问题。此外,代表团还在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举行了与留学人员代表的座谈会,听取学联代表介绍的旅英留学人员情况,了解他们对回国就业创业的需求。张恩迪鼓励广大留学人员把握当代中国和时代发展大势,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张恩迪与艾伦·麦克法兰院士会面交流

代表团访问英国致公总堂

代表团与旅英留学人员代表座谈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等参加访问。

(文:刘丹,图:龚思进;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