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杨兴平出席第九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23-10-16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广安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丁时勇出席并致辞。

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兴平指出,“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是展示四川新时代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增进川台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桥梁。当前,四川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扎实推进中共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欢迎台湾同胞到四川走走看看,感受和分享四川发展成就,诚邀台湾同胞到四川投资兴业,共享四川现代化建设成果,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丁时勇表示,“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活动内容丰富、机制成熟、成效显著,已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经贸互动、推动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岸同胞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有益贡献。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理事长郑光礼分别致辞,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共血脉,要秉持民族大义,坚持“九二共识”,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心力,希望“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活动越办越好。

活动现场

本届活动以“同心共融、携手筑梦”主题,由致公党中央指导,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广安市人民政府、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海联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活动由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论坛、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研讨会、广安市推介会等组成,共邀请来自两岸的300余位嘉宾,通过书画展览、论坛讲座、主旨演讲、互动研讨等方式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两岸文化交流、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

(文:刘学林,图: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