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杨兴平出席第二届“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26日,由致公党中央指导,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出席并致辞。

张恩迪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恩迪在讲话中表示,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以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目标,持续开展对台交往。“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了两岸青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凝聚共识的新平台,增强了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他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积极推动两岸和平进程,共同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杨兴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活动聚焦打造“更有亮点、更有层次、更有创意”的动漫音乐文化,让两岸文化交流“潮”起来,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推动两岸及川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繁荣等方面发挥出更加积极作用。

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国民党前代主席林政则,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理事长、新党副秘书长郑光礼分别致辞,表示活动汇聚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先锋,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发扬和传播,更有利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同胞心灵契合。

张恩迪、杨兴平参观两岸名家书画交流展

本届活动以“两岸同心、创想未来”为主题,由两岸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桌论坛,两岸动漫文化交流展,两岸名家书画交流展,动漫音乐展演等分活动组成,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参加活动。

(文:刘学林,图:四川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