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出席致公党副省级城市暨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3-05-12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以“推动地方组织开展外联工作”为主题的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副省级城市暨第八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宁波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卢国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卢国懿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加强对外联络工作,团结引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对于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卢国懿就发挥侨海特色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对外联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联络工作的路径选择;三是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对外联络工作的实效。卢国懿希望致公党各地方组织,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提升联络能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主动关心、支持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归侨侨眷的创业与生活情况,提升服务水平;要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深化上下联动,加强与涉侨涉外部门等的联系合作,提升创新意识。

开幕式现场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裘云庆代表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致辞。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20个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致公党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王田保,图:宁波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