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出席致公党中央与侨海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3-02-17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15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在京举办座谈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海外华商、归国留学人员、跨国公司高管等侨海人士进行交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卢国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卢国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沿革、侨海特色等情况,尤其是在紧密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围绕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竞争尤为激烈,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我国应对国内外发展挑战的选择。在此背景下,广大侨海人士作为深耕海外市场、熟悉产业和科技前沿发展趋势的业界精英,在参与国家高质量发展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应该有所作为。他希望大家积极发掘机遇,在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价值;努力搭建桥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连接更多合作路径;主动讲好故事,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参加座谈会的侨海人士所在行业涵盖农业、环保、教育、医疗、健康、文化交流等领域。他们在交流中介绍了近年来个人、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围绕如何参与中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交往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希望今后与致公党继续联系交流,推动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委员、海联委副主任,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会长戴绪龙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文:王田保;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