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国际比较研讨会
日期:2022-11-08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国际比较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召开这次会议旨在发挥党内专家学者侨海特色和智力优势,从国际视角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支持。对于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一是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河湖污染防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锚定精准治污的要害、夯实科学治污的基础、增强依法治污的保障。二是实施系统治理,推进河湖生态保护和修复,要实现从单纯治污向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三水统筹转变,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三是加强制度保障,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注重保护与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以高水平保护引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进一步搭建好合作交流平台,把专家研究成果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结合落地,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北京主会场

顾行发、安雪晖、胡德胜、侯鹏、高大明、魏军林、王军、孙钰、张永利、赵冠群等十位致公党专家学者从政策法律、管理规划、监测及生态修复技术、污染治理、河湖绿道建设、公众参与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国际比较研究的成果,提出了针对国内河湖治理和保护的相关建议。

视频连线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线上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及合肥、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沿江致公党市级组织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线上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及合肥、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沿江致公党市级组织相关同志参会。

(文:董巍伟,图:汤玮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