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致福足球”教师培训班在毕节七星关区举办
日期:2022-08-05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至8月1日,致公党中央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举办“致福足球”教师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与球场实际演练,助力提升七星关区体育教师足球专业水平,营造良好校园足球氛围,带动更多的青少年走近足球,塑造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健康体魄。

“致福足球”培训班开班现场

参与本次培训的杨宇锋、凌小君、钟稚刚、吴宇翔四名教练分别曾在国家队、广东省队效力,具有丰富的实战与带队经验。五天来,通过教练们的讲授,145名体育教师掌握了上好一节足球课的教学技巧,提高了传球、停球、射门等基本技能,了解了当今足球技战术发展情况和运动创伤预防方法等,并在8月1日进行了一次结业汇报赛检验学习内容。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更新了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观念与知识,增强了规范化组织开展足球课的信心,希望能够运用所学,为青少年营造更好的足球运动环境,让更多的学生热爱足球、愉悦精神,促进七星关区体育和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教练在场上指导学员

学员在烈日下认真训练

本次“致福足球”培训得到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贵州省委会、毕节市工委,七星关区政府、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统战部、区教育科技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名扬、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出席开班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出席结业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派员跟班服务,并对教练与学员进行培训情况调查,累计收到123份问卷反馈,后续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以期更好地开展“致福足球”培训品牌项目。

校园足球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动、亲自指挥的一项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和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让足球回归校园,奠定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人才基础,体育教师责任重大。2016年起,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响应号召,连续多年开展“致福足球”系列活动,已经在贵州、云南、重庆三地捐建了近百支致福足球队,并成功举办了两次足球教练培训班,努力让校园足球发展辐射到更多帮扶地区的孩子们。

(文:郭琪,图: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