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出席 “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7-25 来源:党史党务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20日,致公党中央“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主持座谈会。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成立近百年来,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致公党特色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持久的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这一现实课题的应有之义,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内生动力。我们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充分认识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在讨论和思考的过程中逐渐厘清致公党从何处来、向何处去这一问题,更加明确前行的方向。

蒋作君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实干笃行,做致公党优良传统的忠实继承者、建设者、弘扬者。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致公党的力量;必须始终保持侨海特色、发挥侨海优势,多出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务实之策,多做凝聚侨心、维护侨益的暖心之举,持续关注留学归国人员,为他们干事创业服务搭台,助力他们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必须始终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多党合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坚持以执政党为师,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效、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解读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她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重要论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寻找遵循,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要加强学习教育,突出优良传统的政治性;投身复兴伟业,体现优良传统的实践性;坚持守正创新,彰显优良传统的时代性;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弘扬优良传统的实效性,让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座谈会现场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顾问王彩玲围绕“民主党派如何牢记‘国之大者’”作系统阐述。

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副主任、北京市委会原主委李昭玲,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副主任、贵州省委会原主委谢晓尧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出席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原秘书长、党史党务委顾问邱国义,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委员谢朝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理论与学习委员会秘书长张刃,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委员冯雪彬,党员代表谢焕权、靳雨芬等围绕主题分别发言。

部分与会者以线上形式参会发言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承办。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副主任蔡建国、吴春梅及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专委办负责同志,理论委部分委员,以及参加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征文活动党员代表分别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座谈会。

(文:万斌,图:陈颂原;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