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日期:2022-07-13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上午,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福建、台湾同时开幕。本届恳谈会以“社区文化·厚植人文底蕴内涵”为主题,在厦门市设主会场,台北市、高雄市设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对话交流。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自举办以来,积极邀请台湾基层民众代表,每年围绕不同主题,与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共同分享社区治理经验和做法,得到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同胞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她表示,近年来随着社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文化的作用被越来越重视,希望两岸社区要着力发挥优秀文化作用,积极推动以文化人;要营造向上向善文化氛围,着力建设幸福家园;要探索社区文化守正创新,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促进心灵契合。

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福建将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服务、支持广大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恩平在致欢迎辞中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推动两岸社区交流交往,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贡献致公智慧力量。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代表台湾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通过参与打造两岸社区文化共同体,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福祉,为两岸人民未来的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恳谈会现场

会议邀请台湾中华全球华侨总会总会长李镕任,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副理事长赵益宏,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刘安娟,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乡长郭锦培,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沈黎等分别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主旨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女性和社区文化”“青年和社区文化”主题交流发言,并组织与会嘉宾到集美研学总部、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和集美街道浔江社区开展互动交流。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以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开幕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交流。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等领导,以及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嘉宾150余人参加活动。

(文:王田保,图:福建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