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在京就“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继续开展调研
日期:2022-04-25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就“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课题在京继续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中国气象局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气象局,了解精细化气象预报、气候资源服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国家新能源发展提供气象保障的相关情况。调研组随后来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交易中心的运行情况及电力系统在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推进“双碳”目标方面所做的工作。

调研组在国家电网调研

万钢在中国气象局调研时,充分肯定了中国气象局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为服务和保障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气象部门在利用精细化大数据开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气象预测、评估和预警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国家电网调研时,万钢指出,国家电网在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新能源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希望能进一步总结规律,为国家绿色发展和“双碳”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先后陪同调研。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曹晓钟,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林蔚然等领导和专家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董巍伟,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