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03-10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8日晚,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胜利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致公党全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一是要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努力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二是把准方向、抓住大事,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加强正面引导,做好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不懈怠,完成好中共中央委托的大调研任务,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高度关注海外侨情发展,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相应工作,切实让海外侨胞、留学生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三是要做好政治交接、薪火相传,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致公党全党要深刻认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传统、讲传统、继承和发扬传统来确保致公党的初心不变,使命不移,要借此契机重点加大对青年致公党员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团结引领,使其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次中常会召开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及时传达万钢主席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好下一步工作。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草案)》《致公党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等。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央直属组织主委、参加全国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祁亮、魏巍,图:汪庆发;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