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更加突出政协的协商职能,大力开展协商式议政和民主监督!
日期:2022-03-06 来源:致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编者按: 2022年3月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致公党界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报告表示赞成。全国政协去年工作做得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得好。对政协工作体会比较深的有几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中共中央首次以中央名义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二是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本届开始,政协大会政治决议报中共中央审定。三是更加突出了政协的协商职能,大力开展协商式议政和民主监督。四是注重创新,既有实践层面的经常性创新,也有理论创新。五是推动“书香政协”的建设,读书群等举措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建议:一、适逢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建议全国政协举办相关纪念活动。二、建议在报告中对即将到任的委员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三、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设定的协商议政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一些子课题“面面俱到”,对政府己经做过的工作甚至做得较好的工作重复建议,建议在设定子课题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针对性和重点。

(文:周强,图:刘瑛;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