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李卓彬在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支部调研并出席支部活动
日期:2021-12-31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专职副主席李卓彬在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支部调研,出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书香支部——京致阅读”支部活动并讲话。

李卓彬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卓彬对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以及朝阳区十三支部在组织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且结合个人经历亲切地寄望区委会、十三支部以及在座党员勇于迎接挑战,把成为各项工作、各个领域的第一名当作奋斗目标,踮踮脚,加把劲,在负重前行中扛起责任、经受历练并不断进步。

李卓彬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指出,支部开展这次活动,一是时机选得好。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刚刚于前天圆满闭幕,全会全面总结2021年全党工作,提出2022年任务和目标。支部在这样一个即将辞旧迎新的时刻举办活动,为支部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凝聚共识、注入奋进能量。二是内容聚焦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党十五届十八次中常会和五中全会都作出了相应部署,此次活动就是支部落实本党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三是学习形式新。各位党员不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言,还用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学习收获和学习成果,为创新、丰富致公党基层组织活动作出了积极探索、提供了有益借鉴。

李卓彬还向与会同志简要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党员成长,李卓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开展“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团结、教育本党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是更好发挥党员特长,在高质量参政履职上下功夫。支部要调动和发挥人才优势,大力引导党员加快学习本职工作需要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鼓励、支持党员结合中共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提出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发出致公声音。三是深化“书香支部”建设,在增强支部活力上下功夫。要把创建“书香支部”与基层联系点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注重调动党员积极性,结合经济社会热点,由党员自主推荐书目,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把“书香支部”建设引向深入。

活动现场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出席活动,朝阳区委会主委曹信红主持活动。支部主委杜立群、支部委员毛古丽分别介绍支部工作和“书香支部”创建情况;支部党员张永诚、矫健、王世玉、郑少华、孟豪、董大为、熊蕙、冯欣、艾星等先后以发言、朗诵等形式分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阅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与体会。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首榕以及北京市委会、朝阳区委会有关同志,十三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文:万斌,图:杜立群;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