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出席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21-12-09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4日,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孙武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董事长洪秀柱,台湾新党主席吴承典视频致辞。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理念,发挥优势,不断拓展对外联络工作着力点。自2011年起,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动作为,打造“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了两岸之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十年来,“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发挥着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享发展机遇,助推两岸融合发展;助力青年发展,共创民族美好未来的积极作用。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积极推动两岸和平进程,共同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兴平在致辞中介绍,活动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有力地推动了四川与台、港、澳以及更广泛地区在经济、文化、历史、民俗等方面的交流与融合。特别是此次活动中创新交流形式,通过两岸美食文化的交流与认同,进一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

开幕式现场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由致公党中央指导,致公党中央港澳台联络委员会支持,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等联合主办。

活动以“两岸同根、健康同行、命运同担”为主题,通过举行两岸融合发展交流会、两岸名家书画交流展、两岸美食文化交流、两岸社区交流等活动,推动和深化川台两地文化交流。来自两岸多地的政界、商界、文化界有关人士及优秀青年代表等50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文:韩德谦,图:四川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