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曹鸿鸣会见全国政协提案委李智勇一行 就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交流
日期:2021-12-04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一行,双方就做好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石爱中、任启亮、孙来燕、何建中和致公党员中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王松灵等参加会见交流。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提案是民主党派行使民主权利的有效途径、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形式。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积极创新提案督办机制,坚持定期走访民主党派制度,强化责任担当,为民主党派履职提供了更加坚实和广阔的平台。致公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取得了一些好成效,离不开政协提案委的支持。致公党是侨海特色鲜明的党派,在开展海外交流工作方面成效突出,致公党中央的提案工作特点也是突出侨海特色、发挥侨海优势,在侨海工作领域的提案受到关注多、社会影响力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提案委员会与致公党中央进一步加强联络交流,探索联合调研,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展现新作为。

李智勇讲话

李智勇表示,致公党中央在政协提案工作上结合党派特色和优势,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机制,提出的提案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每年都有致公党中央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李智勇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与致公党中央共同努力,按照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争取使今后的提案工作特别是党派提案工作能够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发挥提案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曹鸿鸣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曹鸿鸣在座谈中表示,致公党中央从提交第一份党派提案至今,始终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通过凝聚各方智慧,持续发挥侨海特色,提案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政协提案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希望全国政协提案委加强指导、密切联系,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致公党中央的提案工作。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加会见交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和拟提交明年政协大会提案的准备工作情况。

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会前,全国政协提案委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

(文:董巍伟,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