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杨德才:新质生产力领域发展潜力大
日期: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活力满满、韧性十足的民营经济,是江苏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强力引擎。江苏民企迎难而上、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绽放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的朵朵“繁花”。

向着春天进发!3月3日的赴京路上,来自民营经济领域的住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畅谈发展、畅想未来,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杨德才:新质生产力领域发展潜力大

微信图片_20240306094840.png

“过去一年,国内民营经济发展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激励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说,民营经济投资呈现较好态势,尤其是民营经济制造业表现突出,这也是2023年江苏经济增长超全国水平的重要因素。

展望2024年,杨德才认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了机遇,企稳向好的信心更加坚定。例如新质生产力领域中的算力、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未来发展前进广阔。“而对于存在产能过剩情况的传统产业,则应该顺应科技进步的趋势,依托科技发展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效率,同时勇于走向国际市场,在海外进一步寻求发展机遇。”杨德才说。

他建议,推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也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策的稳定性,推进法治化进程,从而增强民营经济的发展预期。“政、企等各方共同努力,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灿烂!”


(来源:扬子晚报,原文《中国有底气,江苏有信心!民企“繁花”绽放话未来》,有部分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