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主题教育 | 省委会科技委员会召开调研与工作会议
日期:2023-06-28 来源:科技委员会 严宝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提升专委会履职成效,切实担起责任,6月15日至1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科技委员会在常州召开调研与工作会议。省委会副主委蒋鹏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科技委员会主任唐敦兵,副主任吴迪、林峰、张翀昊,委员朴春德、严宝平、李婷、吴梓兴、胡昌军、雷立旭等参加了活动。

69ddd0503711157a190d1568cbc0df5.jpg

蒋鹏举表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谋划科技专委会当前和未来的工作,必须立足落实“科技自立自强”,专委会委员有的在高校从事基础性研究,有的从事应用型研究,有的在科技型民营企业工作,大家应立足自身专业特长,加强履职担当,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型民营经济发展两大方向,积极探索、深入调研,为全省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活动中,唐敦兵主任为委员们做了“基于数字孪生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专题辅导报告,受到委员们一致好评。会议决定,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们各自的专业特长,把专题辅导报告作为专委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委员间的交流与合作。

4e59738ec3a8dca03b97b9df02d74d0.jpg

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软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正工业,企业详细介绍了天正工业的产业集群,并从职业化人才培养与工业企业人才需求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青年群体就业难的痛点和堵点。在软讯科技,企业详细介绍了金属网格触控技术的研发与生产,着重介绍了企业所拥有的自主核心知识产权。

专委会召开了年度工作推进会及本届工作务虚会,重点围绕科技专委会的工作方法、工作方向,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行业、产业的区域发展和专委会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活动还邀请蒋波、张飞、杨青丰、贺宁等在常州的科技文化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实融合、科技与文化等方面以常州为出发点,放眼全省发展情况进行座谈、分享观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