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在新征程上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致公党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掠影
日期:2023-01-1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304.jpg

1月14日至18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京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副主委米其智、傅阳、蒋鹏举等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共29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310.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信长星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江苏致公在新征程上的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313.jpg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对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参政履职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许昆林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体现了“实”和“新”。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亮点特色鲜明。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为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317.jpg

分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致公党省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坦诚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和履职实际,畅谈感想体会,提出政策建议。

1675217163954660.jpg

1675217170835117.jpg

1675217179280825.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共向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28篇,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40余件。其中《让“红色资源”成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动能”》等3篇发言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400.png

在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424.png


致公党省委会和省两会人员的履职成绩单受到了《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专栏稿件,展现江苏致公集体智慧和代表委员履职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201100429.jpg

部分致公党省两会人员合影

1月18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满怀信心开启新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团结奋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