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召开省两会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3-01-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5ec410c2f982905d8624a5fb2d6b3b.jpg

1月1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向在宁新闻媒体介绍即将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会议并介绍提案发言工作,省委会秘书长裘波主持会议,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调研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协委员张梧华、严宝平、许风国、王明强等参加座谈会。

72e6e55331f88a65490e7c76bbcbb42.jpg

米其智说,致公党江苏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做好新一届省两会参政履职工作作为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汇智工程”品牌建设。2022年共开展67个立项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104篇调研报告。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省政协委员提交大会发言28篇,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40余件。

米其智表示,今年提交的致公“履职答卷”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福祉,着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一是围绕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提交《让“红色资源”成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动能”》大会口头发言;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的建议》《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升硬核实力的建议》等提案;三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共同富裕,提出《关于加强我省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的建议》《支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发展 当好农村居民健康“守门人”》等提案;四是围绕扩大高水平开放、助推打造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提出《关于立足自贸区建设 引进海外人才的建议》《关于促进我省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提案。

与会的省政协委员有履职三届的老委员,也有初次走上省政协舞台的新委员,大家就数字经济、教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养老服务等分别介绍了相关履职成果,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奋力展现致公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团结报、新华网、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省电台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