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王学锋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05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9cc059312733c80977fbb21aae4c78_副本.jpg

1月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宁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深化政治交接,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以“履职品牌守正创新”为主题。会议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主持;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米其智、傅阳、蒋鹏举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晟,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施振旦受邀出席会议;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与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三个文件、五个纪要和《中国致公党章程》等内容,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征求意见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8b385e07c1afa19b184d0b5af0446d4.jpg

王学锋代表领导班子回顾了省委会在履职品牌建设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认真检视了班子和自身在履职品牌守正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其它五位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履职品牌建设进行了对照发言,认真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学锋指出,履职品牌是参政党履职能力、履职效果、履职特色、履职形象的集中展现。加强履职品牌建设,是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推进自身建设,对内提升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的有效抓手。近年来,省委会领导班子坚持以“双发行动”为引领,着力打造“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合作共建”品牌,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履职成果,培育了一支高水平履职队伍,有力推动了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要注重改革创新,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继承与创新、重点与全面、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谋划履职品牌建设长远发展;加强力量整合,注重发挥全省组织整体作用和各级组织各自特色,推动履职品牌建设共建共享;深化“双发行动”,在组织发展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强化履职品牌建设人才支撑;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抓好调查研究,落实领导班子、领导机构责任,提高履职品牌建设落实成效,努力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提出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要透彻、解决问题要务实”,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开诚布公,对待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向各市、省直工委、省委会内设机构等,就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履职品牌守正创新”方面工作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