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二)
日期:2022-10-18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667187794128049.png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认真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携手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吴红星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中共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确立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也为民主党派在新征程上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新征程为民主党派实现共同理想提供了广阔舞台。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和广大成员要加倍珍惜历史机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忘合作初心,做到知行合一,同心同向同行;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自信自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在大团结中贡献力量;要在中国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逻辑中,深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守正创新,以时时不能掉队的紧迫感,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


王新宇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

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开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凝聚人心。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我深受激励和鼓舞,对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汇聚智慧力量,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展现新作为,同心共圆中国梦。


黄 靖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令人备受鼓舞。

十年来,我国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这些伟大变革和历史性胜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同心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学雷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中共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聚力打造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争挑重担、勇扛重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开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高 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

十年砥砺奋进,绘就壮美画卷。新时代的这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中共二十大报告立足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起着纲领性作用。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我们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侨海报国特色,更好履行参政党组织职能,以实际行动续写多党合作的致公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 晟致公党扬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体系严谨、内容丰富、气势恢宏。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新飞跃,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我对报告内容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致公党扬州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首要任务来抓。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方针政策上来,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履职;三是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一份力量。


张红娣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历史和现实、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全体致公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深、理解透、贯彻好,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持中国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发挥侨海优势,助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特别是海外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小慧致公党泰州总支主委,市政府副市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宏大战略部署,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作为致公党泰州总支主委,我将团结带领总支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携手共赴新征程、勠力同心共创新篇章、凝心聚力共襄复兴梦,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作为泰州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我将紧密联系分管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泰州水利、农业农村、民政等方面形成生动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泰州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何坚强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倍感鼓舞,倍增信心。报告中所提到的伟大成就,都是大家真真切切经历与感受到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充分表明了缔造中国奇迹的正是党和人民,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人民心向一处的共同努力。

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致公党盐城总支将把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继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于 亮致公党淮安总支主委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感到无比振奋,二十大报告就像是一座光芒四射的灯塔,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无惧任何艰难险阻,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二十大将指引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当前世界局势变幻不定,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中国怎么办?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高瞻远瞩地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这为中国如何应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挑战与变革提供了科学指引。报告指出,我们不仅要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还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用新安全格局来保障新发展格局,这些重要论述不仅对中国、对世界,乃至人类未来都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致公党员,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侨海报国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职,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足迹!


戚昌青致公党宿迁支部主委

10月16日 ,致公党宿迁支部组织全体致公党员及时收听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我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新颖,时代性指导性很强。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无比振奋。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致公党的基层组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着这个中心任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