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常委麻建国:强化使命担当 聚力团结奋斗
日期:2022-03-04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参加开幕会、现场聆听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团结奋斗”也是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重要关键词。汪洋主席专门用一大板块讲“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任务,并号召“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凝心聚力推动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和时代新意,为政协委员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团结奋斗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308094947.jpg

2022年是重大政治年,中共二十大将隆重召开,为中国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布局;2022年也是重大变局年,国际政治、经济、军事、抗疫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各种挑战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无论是担当使命还是应对变局,都需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奠定基础。政协委员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增进团结”“巩固团结”“深化团结”来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做好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工作的政治意识、政治本领。

二是发挥优势,增进共识。作为致公界别的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在广泛联系和服务华侨华人、台港澳人士和海外人才中扩大团结,通过宣传宣讲政策、多角度讲好中国故事来加强思想政治引导,通过更多关心他们在当地的发展、更好服务他们回来创业就业、更主动了解他们的现实利益关切,进一步巩固认同、促进团结。

三是集智聚力,同心奋斗。进一步做好“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等平台,推动大局所需与致公所能、委员所长、界别群众所盼深度融合,做好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文章,打造履职尽责的高水平成果,以履职增进共识,以共识达到团结,为民族复兴伟业团结起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