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日期:2021-12-27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2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进行。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主任米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监督委副主任施振旦,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监督委办公室主任谢嘉,省监督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市委监督委主任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4105547.jpg

米其智传达了2021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会上的讲话,贯彻执行中央监督委员会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党内监督实效。要深刻认识省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及相关规范要求开展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将监督工作贯穿到换届的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104105553.jpg

会上,米其智作了《致公党江苏省监督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省监督委员会积极推进内部监督工作所取得的优良成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工作的地位作用。从制度层面完善党内监督工作体系;从领导机制上不断强化监督委工作;从工作机制上不断优化监督委员会设置。二是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监督工作主动性。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从领导机制上不断强化监督委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市级组织换届监督工作;不断加强骨干党员履职监督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入口关”的监督工作等。三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监督委员会自身工作水平。委员们在深学细学的基础上,对监督工作要求把握更加准确,程序更加规范,尺度更加精准。

一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监督委将市级组织换届监督作为今年工作重头戏,把严明政治纪律贯穿始终,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紧盯关键环节,突出监督重点。目前,在省监督委全程监督指导和参与下,全省10个地方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政治交接。在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同时,超前部署监督委换届工作,提前与各市沟通监督委机构设置和候选人相关事宜,统筹推进全省监督体系建设。目前9个市委会中,无锡、扬州、徐州、苏州、镇江、南京、连云港7市已先后成立市委监督委员会,平稳顺利完成监督委换届工作,在省委换届之前,实现9个市委会监督委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104105558.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监督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及市委会监督委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就全力做好监督工作分别表态发言、相互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政策学习宣传;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重点工作检查;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日常内部监督;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特别是重点做好对省级组织换届相关人事工作的监督。2022年是省委换届年,省监督委将围绕省委换届工作,加强各方面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换届程序,确保政治交接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