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汇聚众智 建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汇智论坛2021”
日期:2021-12-01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承办的“汇智论坛2021”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米其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副主委杨德才主持。

9e538e2ae78e0cc2dea0328162254b5.jpg

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以“汇聚众智 建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充分展示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2021年参政议政成果,持续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更加广泛、更加有效、最大限度地凝聚内外资源,共同建言高质量发展。

43bf24dbc6216cc7aac2d0ac7c604b2.jpg

麻建国主委讲话

开幕式上,麻建国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致公党江苏省委深化“汇智工程”品牌建设,发掘培育履职人才、集聚整合履职资源,推动参政议政不断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论坛举办五年来,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各级组织和党员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共同搭建凝聚共识的学习平台、思维碰撞的交流平台、智慧众筹的建言平台,以更大力度汇聚起致公党内外智慧,以更加有效形式凝聚起致公党内外资源,共同建言高质量发展,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现出致公作为、致公担当。

麻建国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紧紧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打造更多适应时代发展、体现致公特色的高质量履职成果。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为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环境,形成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优秀成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4d0dfac39fd65a04d863722b5c70c6.jpg

杨德才副主委主持

250949780c77104c41efc586a76fb53.jpg

2463173fe598ee52f9511adce134b70.jpg

课题展示交流

af05e6d6eb1eed4df2d9b2df7691229.jpg

专家点评

论坛上,全省各地推荐的22件课题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这些成果从今年91篇调研报告中遴选而出,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智能制造、文旅融合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

课题成果展示交流以“现场+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同时进行图文直播。15个课题进行了现场展示,因疫情防控需要,7个课题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展示,各课题负责人围绕选题背景、调研要点、调研方式和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成果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IMG_1209_副本.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1198_副本.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1189_副本.jpg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展示交流和评选,《关于加强我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的建议》等4项课题获得一等奖,《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升级发展》等8项课题获得二等奖,《关于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保障残疾儿童权益的建议》等10项课题获得三等奖。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陆路空港口岸处处长强培,致公党省委部分常委,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中共江苏省委政策研究室、南京市社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相关课题执笔人,各地调研骨干和部分党员致愿者共100多人参加论坛。


汇智论坛2021获奖课题名单

一等奖

关于加强我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的建议

文化润疆思路下的江苏与伊犁文化对口支援趋势研究

聚焦数字鸿沟 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关于增强江苏产业体系抗风险能力的政策建议


二等奖

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升级发展

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契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南通城市新名片

中方在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

聚焦中小学生心理问题 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发展特色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构建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防范体系

关于支持鼓励央企、国企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研究

更有效地引进外国专家来华工作 以促进江苏创新发展


三等奖

关于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保障残疾儿童权益的建议

进一步完善药品带量集中采购的建议

拓宽思路、合作共治,实现基层治理再组织化

关于强化中小企业金融扶持力度 ,做强“一带一路”支点建设的产业支撑的调研

江苏省沿海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现状调查及分析

促进乡村振兴 发展全域旅游中的问题研究

沪、苏、通海事监管一体化可行性研究报告

用智能制造强化产业链现代化发展现状调研

深入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苏粤浙商事制度改革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