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常委麻建国:凝心聚力 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1-03-08 来源:省致轩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认真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生动展示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壮丽画卷,指明了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是一个高举旗帜、求实创新、昭示希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1eb949bd917c4908c4618384ac8a9a_副本.jpg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应对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成绩。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多个方面总结了去年政府的主要工作,有事实,有数据,有底气,是一份实事求是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在应对世界各国共同的以及我们独有的各种挑战背景下,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的指南作用,显示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报告》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的概述,勾勒了我国步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的行动纲要,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对这些论述,我觉得是既兼顾了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进程,又考虑了当前的国情和演变的世情所作的设定,所以充满信心。《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和预期目标的阐述,我认为完全符合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了当前和将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平稳衔接,是一个稳中求进令人振奋的工作方案,我完全赞同。

明确了目标,就要踏实奋斗。麻建国说,我们政协委员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积极履职建言,要立足国内实情和国际大环境,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抓重点抓关键,既着眼长远,又兼顾当下,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二是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宣传好中央部署,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奋斗的工作。三是做好本职工作,彰显政协委员的形象,做所联系群众的表率。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工作落实到贯彻中央部署上去,团结组织全体成员,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