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2021省两会 |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议政建言(四)
日期:2021-01-2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0435474b6c765bbbc88fb741e3a69a_副本.jpg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吴省长的报告振奋人心,描绘了美好蓝图。建议以防疫经验为基础,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和区域医疗中心奠定基础;参照上海模式,加大医院投入,并根据区域人口、经济状况优化三甲医院布局,为“十四五”时期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保障。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所研究员):乡村振兴,人才为本。我省需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设,增加经费投入,物色能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科研、拥有实际科技成果、能够与企业基层打成一片的科研人员,组建一支高水平科研创新和技术推广队伍。用最好的人才队伍,把有限的农业科技资金发挥最大作用,产生最大效益。省内不同政府部门,不同的高校及院所,应根据各自的条件特长,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起农技信息推广发布平台,每家都有一批合作的农业农民伙伴。各部门的平台虽然各具特色,也还需要统一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合力,更好地为农民、企业和产业服务。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美贸易现状给中国产业带来很大影响,应尽快解决科技“卡脖子”问题。“十四五”时期,江苏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新为核心和引领,以产业为根,加大培育、吸引人才力度,发挥好人才作用。

唐敦兵(科技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打造国家实验室难度较大,邻省早已起步,我省起步较晚。建议:1.实验室投入巨大,江苏在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方面,向国家实验室发力,为江苏制造业大省提供基础研究方面的支撑。2.财政投入上政府的能力有限,建议省里完善制定支持计划或配套的方案和规划,形成一个总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