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主持召开2020年度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12-02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图片-网.jpg

12月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宁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主题。会议由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会议;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胡毅受邀出席会议。

a595fcdee23dcb02c788c5befec3941.jpg

麻建国代表省委领导班子对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代表省委领导班子全面回顾省委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认真检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其它六位班子成员也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对照发言,认真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麻建国指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既是一项加强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省委领导班子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省委领导班子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确保会议开出实效,开出成果,切实为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供方向、把握决策,努力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麻建国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找准定位,有效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为助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四新三好”;要加强对工作规律和工作方法的研究,不断拓展和延伸各项工作的形式与内涵,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做好长远谋划;要不断加强工作创新,积极开展调研交流,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要贯彻落实“双发行动”要求,注重各级履职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发掘与培养。

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认真深刻,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对待批评虚心诚恳,进一步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和谐。

致公党江苏省监督委副主任施振旦、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组织处处长谢嘉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