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界省政协委员赴南京江北新区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日期:2020-10-15 来源:致苏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部分致公界省政协委员赴南京江北新区调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侯福同陪同调研。

49166c320c39c443eebab44392ae69f_副本.jpg

座谈会全景

调研组与江北新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保平向各位政协委员们介绍了江北新区的发展现状和宏伟蓝图。

麻建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北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北新区仍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集成电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增长动能强劲,未来可期。他说,近年来,江北新区高度重视对于高端人才的引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税收和住房方面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人才在江北新区落户和创业。十多年来,致公党的品牌工程“引凤工程”一直致力于把高端人才“引进来”,并帮助他们“留下来”、“长起来”,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把新区的引才引智工作做好。

麻建国指出,江北新区的成立和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和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共同愿景,新区在管理体制机制上的一些探索,如“名校优生”计划、末位淘汰考核机制等,对于在产城融合新趋势下如何推动开发区等载体平台的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借鉴意义,也希望江北新区能在制度环境建设上作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探索。

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0.jpg

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

a2217b0dfb7088c6451c20ac759a66a_副本.jpg

参观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实地调研了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听取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梧华,省政协委员、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春杰,省政协委员、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引林、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