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南通调研“推动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日期:2020-09-28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调研组赴南通,就“推动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参加调研。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安惠生物科技、南通四建和通富微电,调研了位于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的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640.webp (4).jpg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麻建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对南通市委、市政府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麻建国指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新形势下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要进一步调动企业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积极性。通过政治引领、政策扶持,推广企业在“走出去”得到发展壮大、实现高质量“走出去”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综合保障力度。加强统筹保障体系建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分类分地指导,落实落细苏政50条等有关政策,筑牢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拓展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深度,为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陪同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姜曦晖、邓东升、周文飞、董运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