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苏州举行
日期:2020-09-16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14宣讲1.jpg

讲好致公故事,助力脱贫攻坚。9月14日上午,在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和致公党江苏省委联合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苏州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中央二级巡视员高莺,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孙宇鹏出席报告会。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主持报告会。
来自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无锡市委会、徐州市委会、苏州市委会的宣讲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地致公党组织和党员们在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在致公党江苏省委指导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支持帮助下,数十年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历程中的感人故事和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916181209.png

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来自南京的宣讲员王欣分享了南京市委会多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品牌工作和典型经验,分享了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与结对帮扶地区携手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教育帮扶,点亮贫困地区孩子们眼中的希望之光,善心义举是火种,为山区孩子照亮前进的路,宣讲员胡娴娜深情述说了无锡市委会带领党员们在教育帮扶路上携手共进的历程;精准帮扶,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宣讲员尤源向大家讲述了徐州市委会和党员们通过向贫困山区和高海拔地区寄宿制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的方式,让山区孩子们在寒冷季节用上热水的“芙蓉”工程;致公有爱,善举暖人心,“苏州致公爱心基金”,把“能做”“愿做”“会做”的党员们的力量汇聚起来,把有热心、懂扶贫、会帮扶的党内企业家、各行各业专家组织起来、连结起来,激发向上向善力量,宣讲员沈一怡向与会同志讲述了苏州市委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之举。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孙宇鹏介绍了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情况,并对四位宣讲员的宣讲提出了建议。

9.14宣讲3.jpg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社会服务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以及来自重庆、贵州、四川等地的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基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展现好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脱贫故事,致公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认真落实致公党中央要求,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发动,征集助力脱贫攻坚宣讲素材。除参加宣讲的四个市委会,其他市级组织积极向省委会上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材料,这些宣讲材料生动反映了各市立足致公党特点,依托各自优势,以扎实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历程和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