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就“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赴盐城开展调研
日期:2020-06-23 来源:苏致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率调研组赴盐城就“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开展调研。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邹毅实陪同调研。

3c399301fb2fba6f78124a05a1f4566.jpg

考察江苏乐芯科技有限公司

“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是致公党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受致公党中央委托,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江苏乐芯智能科技、云洲智能无人船、盐城大数据产业园等,并与盐城市工信局、盐城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以及园区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起步早,大数据产业园是全省第一个专门发展大数据的园区,从建园区到聚企业、成产业初步形成了较好的基础,目前园区已集聚微软、华为、东方国信等一批产业龙头和智能终端项目近30家,各类企业200多家。

米其智说,大数据、区块链是新基建的重要着力点,谁抢占先机谁就能赢得未来,希望盐城能抓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战略机遇期,厘清发展中的短板,立足盐城土地、风能、光能资源优势明显的特点,加强数字产业规划布局,加强对大院大所的招引,借力部分落户企业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加强集团化的招商,形成产业链的体系竞争力,加强园区产业集聚效应。他表示,调研组也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情况,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助推盐城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南,致公党江苏省教育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江苏万物健康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