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来自祖国的牵挂必然不会缺席——旅法华人陆续收到口罩物资
日期:2020-06-11 来源:调研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9日,历时两个月的波折,致公党江苏省委运送到法国的2万只口罩物资终于来到了当地海外华人的手中。旅法苏浙同乡会张大荣会长和蔡建虹常务副会长拍照纪念并发来了感言:“来自祖国的牵挂必然不会缺席!”

法国口罩1.jpg

自4月初口罩运达法国之后,调研联络处密切联系法国大使馆,却迟迟没有收到口罩出关的消息,口罩物资在仓库滞留的时间越长,相关的清关费用也在每天增加。如何让海外华人快速拿到口罩,成为了一个新的难题。负责运输的江苏皓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一个月中多次联系法国代理尽快协助提取物资,反馈的消息是口罩物资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卡在那海关那里,具体答案并不明晰。

法国口罩2.PNG

需要补充材料?物资会否被征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通过在法从事贸易多年的热心华侨积极协调,让我们深入了解到疫情期间法国物资清关的详细要求。曾在法国留学的致公党员、引凤工程二届落户博士、江南大学许轶冰副教授得知消息后,连夜帮助翻译了所有清关需要的材料清单及物资具体要求文件,业务处室一一核对后再次与捐赠方的协调单位致公党苏州市委取得联系,重新更新了符合法国清关要求的一系列资料并迅速发给法方。在接下来的在清关提取阶段,我驻法国大使馆也向法国海关出具了该批口罩为用于捐赠给在法华人物资的重要声明,并承担了数日以来滞留海关仓库的高额费用。

法国口罩3_副本.jpg

“口罩晚到了两个月,没有关系的,此处见真情。患难与共的自发行动,跨越山海的同胞深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个人都休戚与共,谁也不可能独善其身。行走世界的中国人,越来越感受到祖国坚强守护的臂膀。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一份来自于家乡的关心。祖国永远是我们海外同胞最温暖的靠山。”——这是6月10日的凌晨,收到口罩物资的蔡建虹女士从微信发来的内心感言,她表示旅法苏浙同乡会将尽快把4000只口罩发送给包括江苏侨胞在内的在法华侨华人。

据悉,另外16000只口罩将在近日由法国大使馆陆续发送到海外留学人员和华侨手中。这标志着致公党江苏省委“四海同心 致力为公”向欧洲捐赠防疫物资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本次活动亦是致公党中央“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一部分。

坚强,希望,胜利,同心,来自祖国的牵挂必然不会缺席,这份“团结的力量”,早已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基因血脉之中,成为认识中国、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视角。当勇毅前行的脚步伴随着守望相助的情谊,必将交织成跨越山海的动人乐章!

(旅法苏浙同乡会成立于1996年,在积极联络侨胞、弘扬中华文化、关心祖国建设、支持统一大业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是法国侨界一支颇具影响力且充满活力的华人社团。2011年11月,致公党江苏省委工作访问团赴巴黎开展工作期间,专程拜会旅法苏浙同乡会,与张大荣会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2年 1月,黄因慧主委在南京会见了来江苏访问的旅法苏浙同乡会张大荣会长、蔡建虹常务副会长一行。2017年10月,米其智副主委在宁会见了蔡建虹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