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出席致公党中央“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会
日期:2020-05-0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网络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视频会议并发言。麻建国在发言中说,今年1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对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此次疫情防控战,涉及人口多,时间跨度长,覆盖空间广,需要源源不断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对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每一次遇到危机,都是对民族精神的一次淬炼,最终锻造出更加强大、推动前行的精神力量。

麻建国指出,中国的抗疫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一精神力量必将激励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敢于面对一切挑战。这种精神力量体现为:一是人民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使然,是中国抗疫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特征。二是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在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一体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生动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三是科学应对,从决策力和执行力两个方面彰显了中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全民力量,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构建起有组织、有层次、有分工的防疫体系,凝聚起最广大人民智慧力量。

麻建国强调,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万钢主席在“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阅读作为筑起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读书活动,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阅读同抗疫实践相结合,同岗位工作相结合,同党派履职实践相结合,同加强参政党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全面战胜疫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