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 江苏省委会这样部署
日期:2020-03-0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2月18日中央统战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了2020年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恩迪、吕彩霞,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主委及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参加会议,重庆、四川、贵州和北京、上海、江苏等省级组织交流了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一同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结束后,麻建国主委就致公党江苏省委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麻建国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万主席提出的五点要求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工作,明确当前任务;创新推动工作平台,完善体系机制建设;加强央地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总结研究,讲好中国故事。

要坚决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政治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关注因疫情致贫和返贫新问题,整合全省致公组织和党员力量做好工作,定点扶贫定向施策,对口监督对焦难点,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原有基础上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

要围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制度衔接、巩固脱贫攻坚合作机制和工作经验等方面,切实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要在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践中同步做好总结与宣传,用各级组织和党员的亲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伟大创举,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讲好致公党各级组织见证伟大历程的生动故事。

麻建国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致公党江苏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在东西部携手奔小康的大局中谋划工作,站在履行参政党时代使命的高度抓好工作,在关键之年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