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致公在行动(三)
日期:2020-01-30 来源:省致轩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致公党江苏省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大家立足岗位履职责,主动作为献真情,谱写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致公故事。


疫情防控 守土尽责

4539599924a501d8cf6c7904150f9ee.jpg

407800182dd9e679b58b3412a715819.jpg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距离市中心约30公里,为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市第二医院支部党员魏洪霞作为专家组成员一直战斗在这里,进行病人的救治工作。每次进入隔离病区前,她都要穿上厚厚的隔离服才能进入到病区,隔离病区采取4小时换班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魏洪霞说,“病人来了以后,我们要做基本的问诊、查体,做基本的评估。后期我们在每天的病情观察当中,注意病情变化,及时处置,进病房至少一天两次,有情况是随时进的。整个防护还是非常闷的,尤其是医生在操作的时候,防护镜里面都是雾气。但守护在患者身边我们不觉得辛苦!”

赵红.jpg

南京市委委员、市第二医院支部主委赵红,支部党员华云晖等都放弃了春节假期,主动参加医院隔离病区管理、应急院感组的工作。

南京溧水区综合支部主委、区发改局副局长裘武被调派到区应急防控指挥部工作,自指挥部成立以来,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

南京鼓楼区综合三支部党员曾俊是一名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春节期间接到任务后,他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到工作中。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连日来他坚持奋战在第一线,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将热腾腾的新鲜饭菜和药品及时送上门。居家隔离人员虽然与外面隔离,但大家的心反而离得更近了。

无锡市华庄街道商务办副主任丁晓林工作中仔细排查,编织尽可能细致的网格,不漏走一位可能的隐患,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3c1427240de8892855774b1f2fc3d71.jpg

无锡市众源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南连日来奔波在医院,利用消毒机器人为医院提供消毒服务。

致公党苏大二支部主委薛群是苏大附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在这段特殊时期,她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天天加班,做隔离防护应急预案,随时准备预防突发事件。

苏州党员张欣鄂所在的苏州农产品公司在第一时间响应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掌握各商户出苏返苏、进货渠道等信息,坚持制止活禽交易,保障苏州全市农产品高效流通供应,稳定价格,守护百姓的“菜篮子”。

99999.jpg

江苏大学二支部、镇江润州康复医院支部和其他基层组织的医卫界党员自疫情爆发之日起,就战斗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他们的默默付出撑起阻击疫情的安全线。除夕夜,党员邓梅香进入社区开展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工作;大年初一,致公党党员、镇江四院影像科主治医师曹铁坚守岗位24小时,为70余例呼吸系统及其他系统疾病患者做出影响诊断。

镇江京口区党员宜建美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测体温,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并安排对跟踪观察体温异常、咳嗽气喘人员的后续工作;丹阳广电集团史剑辉多日带病加班坚守在新闻报道的前沿;丹阳经信委张建涛坚守工作岗位,安排调度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护用品;党员中的老师们也时刻担心学生的安全,及时向学生发布防控疫情的信息,为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役做贡献。

3333.jpg

泰州总支委员、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朱剑锋说,所有的重症医学大夫,都是很有使命感的,患者一点点的好转,都会带给医生很大的鼓励。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朱剑锋主任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收治确证及疑似患者,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密切关注患者病情,采取有效手段及时治疗。

泰州市直二支部党员、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李忻一天未休息坚持在疫情检测第一线。凌晨3点,李忻口罩上凝结的水珠记录着一晚上的忙碌,这样的场景和节奏,自疫情发生以来,对李忻来说,却早已习以为常。

5555.jpg

宿迁支部党员、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耿立惠担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她从打响防疫阻击战第一枪开始,始终坚持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奔波于疑似病例会诊、市区确诊病例救治及督查市辖三县医院收治情况之间,其间也坚持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指导医疗防治工作。她24小时待命,随时出现新的疫情,随时出发。医务工作者们尽心尽职,无怨无悔,有序地完成各自任务,为早日抗疫成功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共抗疫情 携手同行

d457cd56e641941429dd949d3d0ec7f.jpg

南京党员、锦路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锦平履行社会责任,向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的16个社区和交警队、派出所等一线部门捐赠消毒液20000瓶,口罩50000只。另订购的50000只口罩已经启运,近日将送达支援抗击疫情。捐赠物资总共价值约53万元。

eb89eb23f86d3f264db35baa5e0b66b_副本.png

南京党员沈亮在日本每人每次限购3盒口罩的情况下,连续数天排队购买,积攒了一箱口罩带回国内,捐赠给防控一线部门。他还发动海外资源,在美国预定了10000个口罩、20箱防护服、100个护目镜,目前正在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江苏省红十字会对接捐赠事宜。

南京市雨花台区综合支部自发向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栖霞区综合支部自发捐款2000元。南京党员郑强原本计划过年陪同爷爷奶奶去海南旅游,他取消了旅行计划,并把退回的20000元出行费用全部捐出。他说:“把钱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比出行更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130190851.jpg

苏州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汪利明向吴中人民医院赠送了饮用天然泉水300件(1500桶)。他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无惧生死、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百姓健康,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保障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需求,与医院一起共同为抗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努力。

南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在疫情发生后即联系相关捐赠事宜,以个人名义为抗击疫情捐赠爱心善款;他还积极响应号召,与省青商会其他企业家一起捐赠善款及物资超245万元,用于武汉等地疫情防控专项救助行动。

镇江党员张强华春节期间和朋友一起,向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寄送了250副护目镜和500副口罩,后续还在联系相关货源。镇江党员、外资企业法国依视路眼镜高管凌敏积极主动向公司建议并联系武汉红十字会捐赠护目镜2860副。

镇江江科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嘉骅人在广西心系疫情,积极主动联系厂家,调配医用眼罩4000副发往武汉。党员吕卓、周慧杰、周昕力、徐杰、陶胜、戴鑫宜等分别向新华社公益项目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镇江市慈善总会和镇江江滨医院献爱心,助力阻击疫情的战斗。

泰州市昌盛波纹管有限公司的党员黄海俊主动捐款并积极利用海外资源发动募捐,筹集了5000个口罩及数批防护服和面具发往湖北武汉、荆州等防疫一线。

致公党淮安总支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联系海外组织物资供应。致公党淮安总支副主委、沭阳商会会长陈红光向淮阴区红十字会捐助10万元。

宿迁支部党员、江苏拓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东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捐助,并带头捐款35000元。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协力奋战,充分体现了致公责任。拐点已经出现,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让我们继续努力,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作出我们致公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