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省两会】汇智建言 携手共进 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
日期:2020-01-14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W020200114368226488415.jpg

新理念引领新征程,新起点谋划新作为。1月14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作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承载着使命与期盼,致公党江苏省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言献策成果出席会议,共话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为画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同心圆,凝聚思想共识,贡献致公智慧。

在本次会议上,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提交了33篇大会发言,发言数量与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有3篇发言被确定为口头发言,分别为《加强对外产业经济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道路》《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牢牢守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道底线》。

在提案方面,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各位政协委员提交提案个人42件。内容涉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生态环境建设、增创开放新优势、推动军民科技深度融合、补齐教育养老育幼民生短板等多个方面。从选题看,提案既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头等大事”,又紧贴涉及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从内容看,既是委员的履职答卷,更是助力发展的务实之策。

根据安排,在会议期间,政协各界别还将联系界别实际,举行联组和小组会议,就有关专题进行议政建言。今年致公党界别参加联组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届时,部分委员将围绕强化“一带一路”支点建设、加强国际审计合作保障走出去的国有资产安全、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为期四天的“政协时间”里,致公党江苏省政协委员将以协商议政的实际成果体现新时代 “责任委员”的风采,体现致公党的时代担当和履职能力水平。

大会口头发言目录

1. 加强对外产业经济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道路

2. 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3. 牢牢守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道底线

集体提案目录

1. 关于加强对外产业经济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道路的建议

2.大力发展涉农职业教育与培训 不断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3.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的建议

4. 关于进一步促进农贸市场公益化改革的提案

5. 深化人才培养合作 绘好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工笔画

6.破除壁垒 建立高校及院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机制

7.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 实现高质量发展

8.创新产业园服务 助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9.着力建设乡村教师队伍 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公平

10. 关于加强国际审计合作 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的建议

11.厚植“两化融合” 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

12.优化沿江空间精准化转型 推动长江大保护

13.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14.加强现代供应链创新 助力深化供给侧改革

15.强化生态制度创新 推动水环境治理向“管得好”转变

16.关于加快构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议

(撰稿:许美艳,徐筱,图片:江苏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