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9-11-04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001.jpg

11月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002.jpg

麻建国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我国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全会精神。

麻建国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参政党自身工作,在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派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参与协商能力水平,加强履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政协平台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按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四新三好”总要求,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实组织建设保障,规范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在新时代展现民主党派新风貌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和专题交流。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参政议政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江宁区民主党派之家、民主党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政协委员之家等进行调研考察。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