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主委率队赴贵州铜仁遵义开展帮扶活动
日期:2018-08-10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日至5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队赴贵州省铜仁、遵义两市开展帮扶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主委沈仁芳,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省委常委施振旦、黄靖等参加活动。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遵义市工委主委范奇元,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副市长曹晓钟、副秘书长沈晶,铜仁市委统战部、致公党铜仁支部、有关县(市)区领导分别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铜仁松桃县、石阡县、印江县开展致福送诊、致福支教、集中捐赠和产业帮扶等系列活动,赴遵义正安县、湄潭县开展产业投资考察。

1-走访松桃县太平营镇芭蕉社区贫困户.JPG

走访松桃县太平营镇芭蕉社区贫困户

2-与基层扶贫干部、贫困户代表座谈.JPG

与基层扶贫干部、贫困户代表座

3-开展英语教师培训.jpg

开展英语教师培训

4-组织致福送诊.JPG

组织致福送诊

5-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JPG

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

IMG_9191.JPG

养殖产业技术帮扶

在松桃,致公党江苏省委一行五组分别赴太平营街道、大路镇、中医院、第三高级中学等地开展脱贫攻坚、义诊、教师培训等帮扶活动。麻建国来到太平营街道芭蕉社区,与社区“两委”、驻村书记等座谈,详细了解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商讨产业扶贫策略。麻建国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龙海章、龙水安,与他们促膝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在松桃大路镇大溪村、桂芽村,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等调研畜牧养殖、茶产业等扶贫产业,与驻村书记、扶贫干部、种养殖大户、贫困农户深入交流。在松桃黄板镇野鸭养殖基地,来自江苏的农业专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施振旦现场调研野鸭养殖产业发展,提供孵化养殖技术服务。

对接帮扶石阡县.png

对接帮扶石阡县

石阡县是苏州市相城区对口帮扶县。2018年是石阡脱贫摘帽年,结合“国、省”考核标准和贵州省县级脱贫标准,考察组一行就石阡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帮扶项目进行了调研,致公党苏州市委分别与石阡县教育局、旅游局、人社局、农牧科技局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致公党江苏省委还邀请了新东方苏州学校的教师和医疗专家开展教师培训和义诊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主委黄靖率组前往结对帮扶的甘溪乡双龙村、地袍村进行贫困户走访,并实地调研坪山乡卫生院、坪山小学等,考察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健康和教育帮扶活动。

6-调研印江县朗溪镇石漠化治理.jpg

调研印江县朗溪镇石漠化治理

在印江县,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药品、资金捐赠和教师培训等活动。麻建国一行还前往朗溪镇,实地参观了石漠化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对印江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曾经的石漠荒山转变为“山上茶园、山腰果园、山麓菜园、山下菌园”的金山银山这一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有机结合的发展途径给予了充分肯定。

7-考察贵州生物发展有限公司.JPG

考察贵州生物发展有限公司

8-考察遵义茶叶交易中心.JPG

考察遵义茶叶交易中心

遵义正安县和湄潭县是江苏致公党员投资兴业之地。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米其智率组到两地,考察贵州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牧奥电商有限公司、湄潭永兴茶海和遵义茶叶交易中心,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和党员企业发展情况,并积极提出建议,鼓励党员企业家发挥产业技术优势,身体力行投身精准对接产业扶贫。

IMG_8136_副本.png

IMG_8136_副本 - 副本.jpg

签约捐赠

活动期间,省委分别举行签约捐赠仪式。泰州总支、苏州市委、连云港市委分别与松桃、石阡、印江签约合作助教,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光一科技董事长龙昌明捐赠了20万元助教资金,奖励100位基层一线优秀教师。由党员尚静联系的扬子江药业、党员韦冠联系的中国药大制药公司分别向松桃县、印江县捐赠了价值20万元、10万元药品。江苏同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员许先崇捐赠价值7.8元医疗设备。致公党苏州市委向石阡签约捐赠30万元。泰州总支捐赠2万元电视电脑设备。

座谈会上,查颖冬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一行到铜仁开展捐赠调研表示感谢,尤其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的交流合作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要求受捐赠的各县要用好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供的捐赠物资,使其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394715634817333755.jpg

麻建国主委讲话

麻建国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发挥我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进一步推动苏黔两地结对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公党江苏省委将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继续加强与相关地区的合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江苏企业家优势,提供资金、技术、人才支持,推动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拓展教育帮扶内容,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落地落实等方面拿出更多务实举措;进一步做好乡村医疗帮扶工作,在致福送诊、完善乡村医疗服务体系上多做工作;进一步支持生态发展,凝聚江苏专家学者智慧,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生态资源禀赋,助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致公党南京、苏州、徐州、连云港、扬州、泰州等市组织负责人、企业家、教育专家、医疗专家、农业专家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