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在徐州举办
日期:2018-07-27 来源:省委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11111.jpg

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会场

7月2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徐州举办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本次研讨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新时代民主党派各级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 、合作共事能力、解放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等出席。会议由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主持。省委常委及各市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参加。

2222222.jpg

省委主委麻建国发表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发表讲话。此次暑期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中的探索和思考进行研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从而保证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他指出,“五种能力”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是参政党生命力所在,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是关键。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狠抓学习,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学,引领全体党员共同学。各级领导班子应通过不间断的政治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他强调,加强“五种能力”建设,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是前提和基础。各级组织要坚持以“双发行动”为引领,聚焦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努力把理论提升转化为民主党派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统筹谋划,开拓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建立健全各级组织党内监督机制,让监督成为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推力。他要求,加强“五种能力”建设,要密切与本党党员及所联系界别群众的联系。各级领导要主动开展大走访,加强与党员和群众的联系。要把联系党员群众作为能力提升的重要办法,以此带动其他能力全面提升。

3333333.jpg

参观徐州贾汪马庄村

本次省市领导暑期研讨班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杨德才副主委作了《当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本次研讨班共收到30篇书面发言材料,会上各市代表蒋鹏举、陈玄、王新宇、黄志刚、薛驰、王兴强、王兰海、宗加伟等市委领导代表所在市委就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加强“五种能力”畅谈思路方法,交流心得体会。

参加暑期研讨班的同志还赴徐州贾汪马庄村参观了村史馆、党支部、香包制作室和马庄村文化礼堂,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庄村视察时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了徐州煤矿塌陷地治理现场,对解放思想有了切实的体会和收获,更加深入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把各级组织建设好,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大勇,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乐福等领导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