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江苏致公讲堂开讲 麻建国作《从新型政党制度聊基层组织工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8-07-09 来源:锡至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江苏致公讲堂第一讲开讲。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作《从新型政党制度聊基层组织工作》专题讲座。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无锡致公党新党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麻建国从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着力点、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基层组织建设任重道远,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交友一世”的自觉,与党员交挚友、交诤友,要有家国情怀,担当意识。要以致公党江苏省委的“双发行动”为抓手,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坚持发挥党员和组织作用是基础,骨干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

麻建国勉励大家,实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必须全党一心,群策群力,致公党的事业是全体致公党员共同的事业。人才兴党,大家以人才作用提升组织建设和履职水平,党兴人才,基层组织要以思想引领和履职实践培养造就人才。

讲座结束后,党员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讲座内容充实,收益匪浅。基层组织织是党派的组织细胞,大家将认真领会此次学习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所在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充满活力、和谐向上的基层组织,更好的推动基层组织发挥作用,在无锡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尽致公力,展现致公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