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一行赴江苏无锡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环境开展调研
日期:2018-06-21 来源:无锡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会场全景01.JPG

6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来到无锡,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环境开展调研。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接见闫小培一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陪同调研,二十一位致公党海归党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621152929.jpg

微信图片_20180621152939.jpg

微信图片_20180621152952.jpg

陈德荣致欢迎辞。他指出,无锡山青水美,是锡商文化集聚地,有着“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目前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29家。长期以来,致公党无锡市委围绕中共无锡市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海归党员继创业, 形成了“致公凤巢”、“企业家学堂”等多个品牌,海归党员们更持续数年参加 “致德扶智”、“同心致善”等社会服务品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侨海报国,党派影响力不断扩大。

与会致公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出国留学, 是“学”与“行”的结合,在当今全球化发展的大格局、大背景下,需要走出去,打开眼界、学习本领。回国创新创业, 是“小”与“大”的结合,伟大的中国梦,都离不开个体的奉献。在无锡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无锡对于人才海纳百川的气魄,也感受到了无锡产业强市的信心。虽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在人才引进、信息交流、资金往来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但大家无悔回国创业创新,更深信无锡的明天会更好。

麻建国表示,致公党是个侨党,汇聚侨心凝聚侨力是党派应尽之责。致公党江苏省委将会继续关注海归党员的创新创业,高度关注大家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真正使海外留学人员“引进来,落下来,长起来”。

闫小培肯定了致公党无锡市委所作工作。她指出,无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宜业宜居宜游。希望海归致公党员们能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到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希望致公党无锡市委能一如既往关心海归党员,以“致公凤巢”等为抓手,真正展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