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来苏调研产城融合
日期:2018-04-13 来源:许美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带领调研组来江苏常州、盐城两地,就“推动产城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常州石墨烯小镇2.jpg

调研常州石墨烯小镇

产城融合是在我国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提出的一种发展思路,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产城融合要求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通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提质,实现城市和产业共生、共利。2016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支持各地开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通知》,确立了全国首批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常州市武进区、盐城市盐都区作为示范区之一,正为全国整体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在人口集聚、土地配置、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路径等方面,发挥着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作用。

调研盐城顺丰智慧电商物流园.jpg

调研盐城顺丰智慧电商物流园

在两地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常州市、盐城市政府和武进区、盐都区政府的汇报,并与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部门就产城融合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曹鸿鸣充分肯定常州、盐城两地在产城融合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并希望两地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在体制机制创新、资源节约等方面积极探索,遵循产业、市场和城市同步协调发展客观规律,努力闯出一条产城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以城聚产、以产兴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与常州市政府部门座谈.JPG

调研组与常州市政府部门座谈

五天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瑞声科技园和石墨烯小镇,盐城市大洋湾生态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顺丰智慧电商物流园、大数据产业园、南海未来城、聚龙湖商务服务业集聚区等产城融合的现实样本。

调研组与盐城相关部门座谈.jpg

调研组与盐城相关部门座谈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盐城市领导倪峰、邹毅实、周键云、李逸浩,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云云,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