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南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18-03-13 来源:陆玲玲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研讨会.JPG

3月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带队来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召开基层组织交流研讨会。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副主委薛驰、陈翌冬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

陈翌冬代表南通市委汇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思考。近年来,南通市委将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化与参政议政的精准化、社会服务的品牌化以及机关建设的专业化作为市委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在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重点通过打造“支部建设年”活动,立足于按照“小型化、属地化、专业化”的原则,对基层支部进行优化调整。注重资源整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市委会从重视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激励机制、作用发挥、经费保障等五个方面着手、大力提升基层组织的工作成效。

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主委、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昌国代表发言,从加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搞好支部活动、发展“侨海”特色党员、岗位建功、凝心聚力、继续推动“双发行动”高层次人才基地建设等7个方面阐述了支部工作。崔宇青秘书长分享了十年来担任支部主委的经验和感想;市委委员、信泰保险南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小平围绕本职工作交流了参与支部工作、增强参政党员意识的切身体会;市委会宣传部长、综合三支部主委刘勇作为新任支部主委围绕支部特色交流心得体会;市委会组织部长陆玲玲交流了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几点体会。

mizhuwei.jpg

省委米其智副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在党派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体现着党派的工作水平和建设成果。一是做什么。主要包括把握政治方向、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自身建设等;二是资源在哪里。重点是做好内外结合,做到人尽其才,同时依托市委会、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尽可能争取多方支持。三是如何解决实际困难。如活动时间难以确定,需线上线下结合、提前安排,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与党务工作时间。活动经费方面要积极争取支持。四是党员怎么做。重点是推动建立支部主委培训的标准化、制度化体系。基层组织建设是一个长期变化的过程,需要我们根据形势变化,与时俱进,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健康长足的发展。

致公党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组织处副处长谢嘉等省委处室负责同志及5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